2月27日,湖南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暨科技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我校万步炎教授荣获第十一届“湖南光召科技奖”,王卫军教授领衔的项目成果“采动巷道围岩破坏与冒顶灾害控制”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接受现场颁奖。

 

    学校共15项成果获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奖励殊荣。其中,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等奖3项、3等奖3项,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校作为合作单位,获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此次获奖的数量与级别分别创历史新高,居省属高校第一,覆盖的学科更为广泛。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领导黄关春、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邓小刚等出席。

 

    近年来,坚持“服务需求、聚力特色、协同创新、内涵发展”的工作方针,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全面实施奋进战略,突出创新主体地位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推进科技成果的产出与转化,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据悉,全省共评选出2018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220项(团队),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72项、三等奖116项、创新团队奖2项。